星期六比较年少

备考去辽

奇妙的旅行(上)

*霖廷竹马x坤廷天降,磊子出没

*澳洲衍生

短,两发完


------------------------------------------


“哎,Jeffery你帮我拿一下这个包嘛,我找个墨镜来配我今天帅气的发型”

朱正廷一边不客气地使唤着自己的竹马,一边从另一个小巧的GUCCI 包里翻出adhiss的最新款墨镜,掏出手机,借着黑漆漆的屏幕打量着为澳洲之旅静心装扮的自己:

 

  头发是暖暖的浅茶色,蓬蓬的,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出发前刚刚修剪过,额前的刘海分散开,露出些许的额头和笔挺的黑眉,五官俊朗,嘴唇被湿润的澳洲海风带出了好看的樱桃色

 

 完美!朱正廷为自己勾了个满分后就开始絮絮叨叨说着对今天要去的海豚岛的期待,丝毫没有要自己拿回包包的意思

 

  董又霖叹了口气,认命地帮他拔拔被吹的挡住眼睛的头发,拎着他的包小声嘟囔道

 

“朱正廷你出来玩干嘛还要带两个包呀,怪麻烦的”一本正经地质疑,正是朱正廷多年熟悉的样子

 

  



     朱正廷和董又霖是自小的竹马,两家都是当地的望族又是世交,所以两人从小到大都是被安排在一起的,从开始会说“la 个”起,无论必上的小学高中还是课外的声乐陶艺,只要一家父母起了个头,另一家必定能凑个热闹

 

    当时年仅4岁的朱小廷曾语重心长的对着一脸懵懂无知的董小霖说

 

“你看,他们肯定是为了能凑齐一桌麻将才把我们同时送去学这个学那个的”

 

  于是当5岁的董又霖就在朱正廷父母带着他来董家串门喝下午茶的时候天真烂漫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爸爸妈妈,你们真的是为了方便一起打牌才把我和正廷一起送去学钢琴的吗”时,弱小可怜无助但已懂得不少的小廷认命地闭上了眼睛,把董又霖这个名字在心里的黑名单上用复印纸写了无数次

 

   后来董又霖偷偷溜进朱正廷的房间看到因为被打屁股而哭的一抽一抽的竹马时,满怀愧疚地给朱正廷擦了擦哭的红彤彤的小脸


“对不起啊,正廷”


“哼对不起有什么用,我丢人丢大发了”朱正廷撇撇嘴,把脸转到一边吸了吸鼻子,精致漂亮的五官委屈地皱到一起

 

“那这样吧”年幼的董小霖握了握小拳头,仿佛下定决心似的抬起头,晶亮亮的眼睛对上对面漂亮的杏眼,“以后我都陪着你,你闯什么祸我都替你担”,伸出手去握上了朱正廷还年幼的小肉爪,目光一派澄明坚定

 

  就在这时,被握住手的主人公还懵懵地看着突然超级英雄上身的伙伴,一滴鼻涕不合时宜地落下来,“嗒”地一声,正好落在了小小洁癖董又霖的手上

 

   可能这就预示着他们一方愿打一方愿挨的十几年发小生活吧

  

   这些年朱正廷越长越好看,性格又是呼朋伴友的过分外向,整个人精灵古怪的,自是吸引了不少的蜂蝶浪潮,董又霖的任务便从给朱正廷背锅变成了给朱正廷处理一朵接一朵的烂桃花,除了第一次刚知道有人喜欢自己的竹马那种复杂晦涩的苦味涌上喉头,董又霖觉得自己现在简直内心平静手法纯熟地可以出一本《我的竹马太招人了怎么办》的畅销书了

 

  两人这次的澳洲之旅是朱正廷磨着两家父母撒娇卖软了好久才争取来的自由旅行,早就心属大洋洲的朱正廷下飞机放好行李后就拉着董又霖直奔滑沙场

 

“哎Jeffrey,这里的划沙超级酷的,坡长又三十几米呢”

 

  恐高的小董同学不自在地咽了一口口水,“正廷,我在下面等你吧,你自己上去玩吧”

 

“那怎么能行,来都来了,和我一起上去”

 

  别看朱正廷长了个美如画的仙子模样,力气大的却出奇的大,董又霖无奈地摇摇头,趁着他拖拽自己的机会名正言顺地牵着朱正廷的手爬上了陡沙坡

 

 “hey guys,you must lower your body,hold the board and close your mouth…….”听着老外的细心嘱咐,从小在英语方面偷懒的朱正廷早就神游天外了,反正Jeffrey一会和自己详细讲解的~,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调整着自己帽子上摄像头的位置,一会可要拍出你廷哥最酷炫的样子,摆弄着摆弄着他突然被坡下一道黄色的身影吸引了视线

 

   是个和他们差不多大的男生,远远地看不清长相,但远观身形气质,爱好美丽事物的朱正廷在心里下了判断:是个很好看的少年

 

“boy,it’syour turn”努力想看清那少年长相的朱正廷被工作人员的呼声打断,理了理自己特意弄得卷卷刘海,趴到了沙板上,被人从后面一推,咻地窜出了坡顶,刚开始高空俯冲的刺激兴奋让他忘记了Jeffery跟他最后说的紧闭嘴巴的忠告,于是一旁的董又霖就亲眼目睹了自己爱美又挑剔的小竹马是怎么接受“沙炮”的洗礼

 

   朱正廷觉得自己好像被沙子敷了个面膜,精心打理的刘海也被强大的气流冲击的根根向天,最让他想锤爆自己头的是,一开始因为兴奋而大张的嘴现在充满了沙粒,他朱家小少爷从小山珍海味吃遍了,沙子的味道还是第一次体验,真他娘的让人想怼天怼地怒斥资本主义

 

   他有气无力地趴在沙板上,停下来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就是恰好在自己眼前的一双黑白围棋格Vans经典款,晕乎乎地抬头向上看,简单的牛仔裤配黄色T恤,是一张皮肤白皙的亚洲面孔,乌黑瞳仁的桃花眼镶在精致的瓜子脸上,向来美色当头无原则的朱正廷盯着那人左颊的痣感叹着老天真会造人后才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形象

 

  原本干净整洁的衬衫下落过程中不知何时散开了几颗扣子,刘海全部冲飞,脸上嘴里全是黄扑扑的沙子,他绝望地闭上了眼低下了头,恨不得钻进板子薄薄的夹层里

 

   为什么要让我这个灰头土脸的形象见到漂亮的男孩子,朱正廷心里有八千匹马嘶吼着

 

“你还好吧”男孩干净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丝小心翼翼的试探,打破了朱正廷想装死的鸵鸟心态,这时候董又霖也从坡顶急急的赶下来

“正廷,你怎么样,你这个头发里怎么全是沙子,都和你说了要闭嘴嘛你冲下来的时候嘴巴…..”屁话王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Jeffery你给我闭嘴”被同伴坑的彻底丢掉形象的朱正廷恶狠狠地抬头瞪人,自暴自弃地从板子上起来,摘下了眼镜,随便抹了把脸,伸出手去

“hello,我从上面冲下来没撞着你吧”

男孩子笑了笑,眉眼弯弯的,“没事,你出场的方式蛮特别的”

被吼的莫名其妙的董又霖这时候才注意到身边的人,虽然从小看惯了朱正廷这般的长相,还是被男孩的长相惊艳了一下,笑着开口和人搭讪

“你也是中国人吗,自己来澳洲旅行的吗,我叫Jeffrey,这是我的朋友theo”

那个男孩把视线从在抖沙子的朱正廷身上移开,“嗯是的,毕业旅行,我叫蔡徐坤,叫我kun就好”

差不多扫完了沙子的朱正廷探过头来热情搭话,“啊我们也是诶,那你和我们一起玩吧,一个人也不太安全嘛”

蔡徐坤黑亮的眼珠闪了一闪,顺从的点点头,“好啊,我也觉得一个人比较孤单呢”,调笑地对朱正廷眨眨眼,“不过看你这样子,我可不敢玩这个滑沙了,咱们去可伦宾动物园转转吧”

相来都是撩遍天下无敌手的朱正廷竟然被男生几下眨眼弄得面红耳赤的,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好啊,我来澳洲最想看的就是考拉呢”,两人边聊着天边向沙区外面走去,被忘记在身后的董又霖抓了抓头,为什么觉得好像自己有点多余呢

 

 ------

TBC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