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比较年少

备考去辽

给他拥抱

*现背衍生

*短,温柔

*前篇阿卡视角戳主页

---------------------------

  我在黑暗中醒来时头还是有一点点痛的,是上午摔那一下的后遗症,摇了摇头企图让随睡眠而涣散的神志重新回到大脑时看见了那个蜷在单人沙发里睡着了的男人,身上还穿着走时候裹在格子外套里的简单白色卫衣,一看就是回来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到我这里来了

   一米八几的男生因为骨架比正常人要小上一圈,所以窝在单人沙发里倒也空间富余,暗黄的灯光下睡着我的爱人,风尘仆仆倦鸟归巢,这景象不知怎的看的我居然心里酸酸的

    我在心里嘲笑了自己的矫情泪点低后赶紧眨巴眨巴眼睛吹散眼里那一点湿润,睡觉时为了在被子里窝的舒服特意调低了空调的温度,这人这么怕冷的体质想必肯定是受不了的,我轻轻掀起被子下床去给他找了一张薄毯,给他披上时才借着并不明朗的灯光认真打量起眼前人

   深亚麻色的发丝垂在额头前,平时温柔多情的桃花眼现在被一层浓密的乌睫紧紧遮住,白皙的肤色让眼眶下的乌青更是无所遁形,平时夏天都不能开空调的人居然能在这个温度下睡着了,他这几天得是忙成了什么样子,我心疼地想着,轻轻摸了一把他本来就尖的下巴,又把摊子给他往上提了提,然后轻手轻脚地推门出去

    楼下的客厅静悄悄的,不知道那两个闯祸的孩子去了哪里,我叹了一口气,走到厨房给自己接了一杯温水

   不是不生气的,平时皮也就算了,直播现场非要揪着我闹,管教也不好管教,那一摔你们队长我的面子往哪儿放,还有后续的网上对这件事的发酵,我看着这两个弟弟愧疚又尴尬的神情只觉得摔到的那处更痛了起来,没法安慰他们化解气氛的我只能推说要吃药休息让他们先离开,起码缓一缓,让彼此都先忘记,忘记那些“阴谋论”,忘记那些以爱为名的诋毁谩骂,忘记那些自责不安

  我把一杯水慢慢吞下,因久睡而干涸的喉咙得到滋润,我忍不住舒服地长长舒出一口气,又给自己冲了一杯卡布奇诺和一杯温柠檬水,打算带上去给那个一会儿醒来的人

  我推门进去的时候蔡徐坤还没有醒来,我放慢动作压低声音地爬回床上,调整了枕头的位置倚在那里,一边翻着书一边打量着他,突然就觉得有一丝心疼

  这个少年才二十岁,可他经历过的人世险恶恐怕比很多人一辈子都多,面对外界的蔡徐坤,圆滑周到滴水不漏,他到底是经历了怎样的苦痛才能混着血泪把艰辛一并咽下,收起自己所有的天真纯善,不动声色地为自己披上这一层铠甲的呢,我不敢细想,那可能是比我最初练开叉还有绝望的痛苦无助吧

   无论是上个月的粉丝灯牌还是前两天他的官司热搜,我都没见他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有时我会掐着他的脸逗他

“蔡徐坤,你知不知道自己每天活的这样四平八稳地像个入定的老和尚啊”

   他也不反驳,只是加大了自己的嘴角弧度,笑着对我眨巴眨巴水汪汪的大眼睛我就只好缴械投降了,不忍心再下手蹂躏他那漂亮的小脸蛋,凑过去在他左脸的痣上认真亲上一口,惹来这只小狼崽子的“礼尚往来”

    出道以来,他也确实像周锐讲的那样,笑的越来越少了,我看着他应对外界越来越得体周到无懈可击,礼数周到但又冷静疏离,只有在同我一起时才会露出那一点点孩子气,笑的天真无邪毫无防备,悲观的我有时在想,万一有一天我们分开了,谁能再找到那只霸气又幼稚的小狮子呢

    还没等我想完这个问题,对面那人就窸窸窣窣地动起来,慢慢动了动脖子,几秒之后他睁开了眼睛,我冲他用力扯了个大大的微笑,用哄小孩的语气诱劝着他

“坤坤,过来这里坐”

   刚睡醒的小狮子迷迷瞪瞪地向我走过来,接过我递给他的柠檬水,慢慢仰头喝着,漂亮的喉结上下翻动着好看的线条,他喝了半杯水,把杯子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眼神逐渐恢复清明,那个少年老成的灵魂又回到了他身上

    他伸手去摸了摸我后脑,仿佛不敢施力般轻轻摩挲着我的发丝,柔声开口问

“还痛不痛”

   我故意和他撒娇,想开个玩笑逗逗他让他放心,做作地拉长了语调说

“痛呀,你给我嘘嘘说不痛不痛安慰安慰我”

   他笑了,笑的很好看,黑眸里满溢着温柔星光,变戏法一般地从侧兜里掏出一颗包的晶莹剔透的糖果放在我的手掌心,又凑上来用额头抵着我的额头,鼻尖亲昵地来回蹭着我的鼻尖,手也在我的后脑勺上轻柔地打着圈,轻轻地哼起了小曲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

“不痛不痛,我们正正一定会无病无忧,百岁到老的”

  我想笑他幼稚,但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景象却模糊了起来,摔倒磕到头的时候我没有哭,搞砸了直播的时候我没有哭,看到网上那些污言碎语的时候我没有哭,而此时此刻,在温暖的卧室里,柔黄的灯光里,在我温柔沉静的爱人怀里,我终于能肆无忌惮地落下一滴泪来

   是真的,很疼呀

  

   我伸出手去搂住他,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把脸埋到他脖颈间蹭来蹭去,引得他发出低低笑声

“正正,你再蹭我可就要起反应了”

 我没好气地在他腰间掐了一把

“蔡徐坤”

“嗯?”

“我爱你”

  半晌没有听到回应的我忍不住悄悄转脸去看,从这个角度看去,男人的侧脸英俊挺拔,唇边一抹笑意淌着醉人的温柔,我也笑了,心满意足转回头去看窗外的一轮皎洁银月

   今夜月色真美

   ——宁肯没拥抱,可共你到老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