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比较年少

备考去辽

如期归来

奇妙夜和食光的衍生感想

很现实,有点丧,但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

你见过蓝紫色的宇宙吗,数以万计的混沌星球密布其中,是射手座还是北极星,连成幽绿色的折线,微弱的太阳光芒穿过深厚的灰色云层,无数流星不知疲倦地奔向光源,烟花一般地在我眼前炸开,我却只能看见那个如同神祗降临凡俗的身影,隐匿在黑色的球状笼子,然后一步步踏出,独属他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知道,那是蔡徐坤的世界,是他的音乐宇宙

 

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已经很久没能见面同台了,两个团队背后纠葛的资本运作和利益轧压我多少知道一些,但也不甚清楚,就算清楚又能如何,我还是无能为力,就如同今天的晚会,他是偶像蔡徐坤,带着自己的新作品盛宴世人,而我是乐华七子的队长朱正廷,领着我的弟弟们完成属于next7的舞台

兵分两路,顶峰相见,我没想到这句话会这么快出现在我们俩身上,而这是不是顶峰,还有待商榷

这很残忍,但也是现实,10月份已走了大半,我们从那个残酷的生存节目也已毕业了半年,限定团体的一年半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可该有的作品依然缺席。当时并肩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期待有多大,对现在这样情形的失望就有多大。多年的练舞经历让我早就习惯了失望这种情绪,尤其是之前大厂的经历更教会我不要太贪心,蔡徐坤比我看的还要通透,无能为力之事他从不困扰自己,只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倾尽全力

浸入这个圈子越深,我越会觉得迷茫,褪去偶像这个名头和舞台上的光芒,我又该做些什么,从前的我执着于舞台与梦想,出道后我才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我该往哪条路走,不是只做公司的摇钱树和试水网剧的小演员,到底什么才是我想到达的彼岸呢。蔡徐坤和我说,“那就把手头能做的事都做好吧,无论什么,只要你喜欢,都去尝试做吧”,我深以为然,只要走着,哪里不是往前呢

小鬼他们都说,朱正廷是个乐呵呵的小傻子。我确实有着充沛的爱的能力,这是自小家庭环境赋予我的礼物,可我觉得自己骨子里是个敏感的悲观主义者,就像我在采访里说过的,总有一天所有人都会走的

我一直在学着放下,学着不去执着一些东西,比如别人对我的肯定,比如舞台上的花团锦簇,努力学习着在热爱这世界的同时做好抽身离去的准备,可涉及到蔡徐坤这个人,我还是忍不住想贪心,想强求。

每个人的心里都会住着一个孩子,固执地抓着某样东西不撒手,我想念与蔡徐坤在舞台上的时光,渴望与他并肩出现的机会,这就是我心里的那个孩子紧紧攥着的梦

在澳洲录节目的时候李希侃中途来当飞行嘉宾,我看得出来身边雯珺那藏不住的惊喜,喜欢一个人,即使捂起上扬的嘴角也会从眼睛里调皮的跑出来的,万千星河,缀于眼底,连身边空气震荡的频率都是心动的37.5hz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于当时,我和雯珺对彼此的恋爱都有默契地闭口不言,默默在心底祝福对方,现实太难,何必强求长久

我很欣慰,可同时也有一点点心酸和羡慕。晚上餐厅收工以后,回到宿舍抄起手机,走出屋子,坐到别墅外的小秋千上,忍不住拨了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那是济南场结束之后我陪他去买手机一起办的号码

越洋电话很贵,那个人很忙,我也很累,这些我都知道,可我还是想打给他,很想很想,就像小时候看到同学买到自己想要的小卡,也迫不及待跑去小卖部的心情,我想听一听他温柔的声音,想隔着无线信号,隔着大半个地球,感受他的拥抱与温暖

嘟嘟几声后传来他疲惫又温柔的嗓音,“喂正正,怎么了呀”

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坤儿,是不是打扰你了,你最近忙新歌很累吧”

电话那头的人好像笑了笑,“我还以为你打过来是想我了呢,原来是来后悔打电话的,嗯这可真让人伤心”

他好像总知道怎么化解我的烦恼,我立马就不客气地抱怨起来“坤儿,你都不知道,小狐狸来了雯珺根本就不管我了,和他们一起送外卖太无聊了,还有Jeffery那个呆头鹅......”

“正正”他耐心地听我ln不分地絮叨完才开口,声音多了一丝调侃,“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这是被秀了一脸的凄惨啊”

我气结,“蔡徐坤你这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脚蹬了一下地让自己的身子随秋千晃了起来,心情放松之后有些话就脱口而出,“还不是因为你不能来上节目,我是不是这辈子都没法和你送一次外卖...”我自知失言住了嘴

沉默在电话两头的我们之间蔓延,过了好半天他才开口,声音混杂了一丝艰涩“对不起,正正”

我的手被秋千的绳子勒的发痛,好像这丝痛意隐隐传到了心底,为什么你要道歉呀,这不是我们的错,可我们却必须承受这结果

“坤,你知道吗,布里斯班的夜空真的好美啊,天空是暗蓝色的,很像装着项链的天鹅绒布,这儿人很少,星星好像也格外开阔”我开口道,“所以你看,有什么关系,我还是能和你一起看星星呀,重要的是我们,而不是在一起”

他似乎被我的歪理逗笑了,又开始和我闲聊起日常,头顶的星空辽阔,无边无垠,我顿生渺小之感,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我们能轻易遇见会不会也能轻易走散呢

台上的舞美效果让他仿佛置身于紫色星海里,如梦似幻,美轮美奂,像极了我看过的南半球星空。我坐在台下望着他,愣愣地出神,想着这场景好像似曾相识,哦,那不是偶练初次评级的时候吗,他单枪匹马一人来,我拖家带口,在台下看着那朵蓝玫瑰的绽放,故事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又好像是几年后我们的样子

这样也不是不好,如果没有2018年初的那场春雪,没有出道日的拥抱,没有疲惫时的牵手,没有镜头拍不到的那些隐秘而大胆的亲吻纠缠

有段时间我疯狂的喜欢一句诗,成天把它挂在嘴边念叨给蔡徐坤听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他皱着眉说不喜欢这句话的感觉,一把拽过我,唇齿间纠缠流连,带了几分强势的耳鬓厮磨,意犹未尽的在我耳边低语道

“我不要意义,连如期归来也不许,我只要你,今生今世”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