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比较年少

备考去辽

所幸预谋,共你白头

  AU是alternative universe,即最大程度保留人物性格的平行时空,这也是我对同人文的理解和选做阅读对象的筛选条件,以他们为主角是因为你对他们的爱,而爱必然源于他们独一无二的性格魅力对你的吸引

  

  我从五分钟发现五月后,她的每一篇我都有认真读过,是我觉得十分符合他们在现实中给我的感觉到,无论是后半句还是芒果冰,坤一直是成熟的,隐忍的,冷静自持的,而在预谋了里更多了一份骄傲与温柔;廷是敏感的,勇敢的,同样又带着几分怯懦的,两者并不矛盾,这是因为故事的背景与他们的身份必然带来的性格体现


  这也是我觉得同人文奇妙的地方,三次元中他们只能是爱豆的蔡徐坤和朱正廷,而在我们的笔下,他们可以带着自己珍贵独特的性格被赋予不同的身份,展开一段段不平凡的故事,这是属于追星女孩的隐秘快乐


  五月说灵感来源于那张图,正正眼神空洞的抚着立麦,坤坤倚在沙发上若有所思的侧脸。这个也出现在上部的结尾,故事其实并不复杂,曾被毁掉梦想的他看到一颗纯净无暇的水晶,情不自禁想守护,想拥有,却在一开始用错了方式,便一直不自信自己是否真的拥有了这颗水晶;一无所有的追梦男孩接受了现实的残酷,愿意贩卖自己换取梦想,却没想到拥有挚爱,敏感柔软的内心一直自卑与那人不对等的身份,深陷于爱却总觉得终会被抛弃。


  在我看来,对于爱情,人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哪怕是再优秀的人。所以需要清楚的知道伴侣是发自内心的尊重自己的价值,是因为我才爱我,而不是因为其他条件等价交换才有的。这是现实中的我们也会碰到的问题,五月她很真实地在思考,关于爱情与生活,这很有意义,也是我喜欢她的文的原因


  两人骨子都是很敏感的人,所以金主与包养这种畸形关系总会让他们质疑自己是否真的拥有了爱。爱情在人们心里一向都是神圣不可侵的,它不能与物欲扯上关系,所以坤会时刻在意“如果不是我当时…换个人是不是也可以”,正会下意识疑惑“为什么被选中的人是我,你会不会什么时候就扔掉我选择别人呢”,这也是上部结尾时他在伤心之下发出的质疑,但心底对对方的向往与渴求让他们小心翼翼的掩饰着自己的惶然无助,装作一对平凡自信的恋人,两个走钢丝的人,一小步一小步挪到着步伐向对方靠近,生怕由于自己的一步越界,就失去这美好又虚幻的现状。潜藏于心底的爱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渴慕破土而出,暂时遮掉了那晦暗难解的问题


  然而爱,终是要坦诚的,要平等的,就这样粉饰太平也不算太差,可终究意难平


  这不是作者心中好的爱情的样子,所以需要那次丑闻事件来撕去两人刻意维持的平静温馨,逼迫他们向对方问出那个问题:你真的爱我吗,为什么

 

  有毁灭,才会有新生


  所以在下部才会有廷唱给坤的歌词“如果不是你一切都没有意义”,才能有坤的内心叙述“接近是因为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但后来我是真正爱上了他,只是朱正廷这个人而已”


  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呢,我心中五月她是一以贯之的,双方站在平等的地位,坦诚勇敢地诉说与发问,在爱人眼中看到自己真实完整的样子,才能热烈大胆地去拥抱爱人,告诉他一直都是你,所以我会爱


  他们中先踏出这一步的人是廷,所以坤才能在漫天烟火下重逢自己的爱人,但给正正跨出这一步勇气的,正是那晚蔡徐坤盯着有自己广告牌一整夜的背影


   所以你看,爱,从来都是相互救赎的


   其实我觉得下部是差了一些感觉的,作为读者我能感受字里行间的焦虑仓促(但她说会有番外来弥补的)。但很神奇,坤坤的性格其实铺垫的很圆满成熟了,爱时缱绻温柔,抽身时冷静骄傲,不乞求不回头;正正的性格我总觉得缺了点说不出的东西,但两人间的死局却是由他破开的。这和现实中两人给我的感觉如出一辙

爱人不是一门简单的功课,不像傻瓜相机那样拿起就可以拍照,而需要研习,犯错,成长,修正,才能熟练地用起单反,为他拍出一张最美的照片。真相必然会迟到,因为他们都是第一次去真正爱一个人,但所幸有他的预谋靠近和他的预谋归来,爱与人生都可圆满

 

 

我是真的很喜欢给 @五月冬至半 写评,因为她和她的文字值得


评论

热度(20)